English

杭州 市民西湖看新绿

欢欢喜喜度国庆
2002-10-0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戴笑笑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庆的杭州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就在新西湖南线贯通的第一天,在环西湖10公里沿线,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了“十万人手拉手,喜迎十六大,拥抱新西湖”大型主题活动。

上午8时30分,“手拉手”活动开始。数千只气球同时升空,沿湖10万人同时手拉手。此时,西湖水上表演异彩纷呈,从湖滨一公园到水南半隐、长桥,从苏堤到西泠桥、平湖秋月,从断桥到青少年广场、湖滨三公园,歌声荡漾,场面恢弘。

从10月1日开始,西湖环湖南线景区已经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西湖南线景区整合工程是一项“还绿于民、还湖于民”的亲民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对景区内的资源进行了较大的整合,使沿湖3公里长、50公顷面积的景区内的绿化面积由40.17公顷增加到47.37公顷,并增加了古省城图、亭湾骑射、御码头等一批18个历史文化景观,使该区域内的文化内涵和文化特色进一步得到充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