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作协会员达6768人

2002-10-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日电日前,中国作家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老会员“金秋喜相逢”联谊会暨《当代中国作家诗书画选》首发式。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名誉副主席邓友梅、张锲、翟泰丰等与中国作协新老会员200余人出席了联谊会。

金炳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老作家周而复、邓友梅、严阵等回顾了自己的创作道路和创作体会,周惠等三位代表新会员发言。据介绍,目前文学新人不断涌现,文学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中国作协会员已达6768人,会员中的老中青三代作家齐心协力,努力营造民主、团结和互敬、互重的良好氛围。

编辑出版《当代中国作家诗书画选》是中国作协迎接党的十六大的重要活动之一。选集收录了近百位中国当代作家精心创作的百余幅作品,作品浸透着作家的灵气、智慧与学养,给人以美的享受。作家们用诗书画这一独特的传统艺术形式,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书画集的出版得到了北京中龙国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