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加大整顿规范文化市场力度

为十六大召开创造良好氛围
2002-10-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日电为了给党的十六大的召开创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近几个月来,文化部以巩固和扩大音像市场专项治理成果、清理整顿“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了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工作的力度。

在巩固和扩大去年的专项治理成果的基础上,文化部早在5月份就开始部署开展了音像市场专项治理“复查”行动,8月份继续深入打击盗版活动。到目前为止,全国共出动执法检查19.9万余人次,检查音像经营单位11.7万家,取缔无证经营摊点10607个,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0713起,吊销许可证3550个,移交公安、司法机关成立的案件252起,收缴违法音像制品达4344.7万盘(张)。此外,2002年8月13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违法音像制品销毁点。另外,文化部还在全国范围内对“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北京市在仅仅一个月的期间内就出动执法人员104589人次,检查“网吧”27011家次,取缔591家,没收电脑设备2086台,暂扣电脑设备8757台,罚款521500元。除北京市之外,其他省市在这次统一行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取缔“黑网吧”的数量,浙江省631家、江西省295家、广东省1044家、广西壮族自治区166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