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师大附中庆百岁

嘉宾云集 共庆华诞
2002-10-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0月3日电10月1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嘉宾云集,海内外历届数千名校友与附中3000名在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庆学校百年华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及江苏省领导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17位院士校友参加庆典。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发展中的百年名校,是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模范学校、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基地、中国基础教育十大名校之一。

1902年,两江总督张之洞奏设三江师范学堂,同时在南京北极阁下四牌楼设附属中学堂,这就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前身。在一个世纪的办学过程中学校十易校名,七迁校址,以慎聘良师、锐意实践、校风淳朴、善育英才而著称于世。学校目前占地面积为114亩,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在一个世纪的里程中,附中华章篇篇,硕果累累,被誉为“中国近现代教育基地的范本”。

目前教师队伍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1人,省级教师72名,省市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省市名师、名校长5人,南京市学科带头人8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37人,有79位教师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留学、进修、讲学一年以上。有36位外籍教师在学校工作过,充分保证一流学生接受一流教师的指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