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代表团成一骑绝尘之势

第14届亚洲运动会
2002-10-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3日电在奖牌榜上已成一骑绝尘之势的中国代表团今天又夺得41枚金牌中的22枚,从而大幅度拉开与竞争对手日本和韩国的距离。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霞把乌克兰选手保持的135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提高了0.5公斤。这是本届亚运会打破的第六项世界纪录。中国射击队今天包揽射击赛场的6枚金牌,使射击金牌数达到13枚。

赛艇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尽管日本选手掠走一金,但中国队在两天比赛中仍然获得13枚金牌中的12枚。今天的游泳赛场仍然由中国队和日本队“统治”,双方平分6枚金牌后,中国队以13∶9的金牌数保持对日本的优势。陈祚今天夺取分量很重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后,中国队在男子项目已有3金进账,显示了中国泳手在女子项目仍然保持优势的同时,男队也开始雄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