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下岗职工安置率97.8%

2002-10-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0月7日电 今年1至8月,珠海市国有企业下岗职工1224人中,已有1197人在分流安置中重新找到了工作,分流安置率达97.8%,尚未就业的也全部享受了失业保险待遇。

为做好这些职工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珠海市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下岗职工的政策。全市筹集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金3844.5万元,其中政府财政3336.3万元,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提取的社会筹集资金501.1万元,企业自筹资金7万多元,确保了每一位下岗职工每月按时足额领到基本生活保障金。

与此同时,珠海市成立了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职工安置办理服务中心,对企业改制涉及的职工安置、补偿、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等实行“一条龙”服务,在各级职业介绍机构设置下岗职工服务区,建立了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四年来,珠海市劳动保障部门共举办286期再就业培训班,开设工种和专业39个,使8719名下岗职工在培训中提高了劳动技能,找到了再就业门路。向用人单位推荐下岗职工11378人次,使2966名下岗职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