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胡锦涛在重庆考察工作时强调
2002-10-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豁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重庆10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近日在重庆考察工作时强调,统一思想是统一行动的前提,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的重要保证。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努力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体现在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

国庆期间的巴渝大地,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10月3日至7日,胡锦涛在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市长包叙定等陪同下,来到重庆市考察工作,实地了解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开展扶贫助困、库区移民安置、再就业等工作的情况。

在考察重庆环线高速公路、大佛寺长江大桥和建设中的北部新区时,胡锦涛强调,重庆要抓住国家加大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既要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保证质量,使工程尽早竣工投产、发挥效益,又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抓紧做好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既要争取国家支持,用好国债资金,又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多渠道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重庆的基础设施建设。

胡锦涛十分关心重庆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在渝中区大坪街道等居民小区,胡锦涛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就业情况。胡锦涛说,我们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下大力气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增加社会保障资金投入,保证城镇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同时,要把扩大就业、促进再就业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千方百计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三峡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是胡锦涛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冒着蒙蒙秋雨,胡锦涛专程前往丰都县考察移民迁建工作情况,并看望了几户库区移民。他对陪同考察的当地干部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是关系广大移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三峡工程成败的关键。要坚持开发性移民方针,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全力以赴打好库区移民攻坚战。一方面,要立足当前,加快移民迁建进度,抓紧做好库底清理工作,确保三峡工程二期移民目标如期实现;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加快库区经济发展,帮助移民群众广开致富门路,真正使库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听取了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胡锦涛充分肯定了重庆建立直辖市五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他说,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的工商业重镇和连接我国中西部的一个重要战略枢纽,在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中应该走在前列。要按照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的要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重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于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与时俱进,努力开拓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要顾全大局,加强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形成团结一致干事业的整体合力;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深入基层,狠抓落实,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把精力用在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上;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岩”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以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

考察期间,胡锦涛还会见了驻渝部队副军以上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