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沃尔玛公司总裁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沃尔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科特一行。

江泽民首先对斯科特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沃尔玛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开展在华业务,为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我对此表示赞赏。

江泽民说,当前中美关系的发展势头总的是好的,两国保持着经常性的高层往来。双方在反恐、经贸等领域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应布什总统邀请,我将于本月下旬访问美国。我期待着同他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江泽民说,我们愿意看到像沃尔玛公司这样的外国零售连锁企业将先进的经营经验带到中国,丰富中国的市场,服务于中国人民。欢迎沃尔玛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斯科特感谢江主席会见。他介绍了沃尔玛公司及其在华开展业务情况,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他说,自1984年以来他多次访华,中国多年来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巨大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沃尔玛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连锁式零售商,最初成立于1962年。截止到2002年1月,沃尔玛已在全球拥有4000多家商店。自1996年沃尔玛在深圳开设了其在华首家大型超市后,现在华分店共有22家。斯科特一行是应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邀请来华进行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