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警察与“哈马斯”发生冲突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8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尽管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权力机构进行劝说工作,但“哈马斯”成员8日继续在巴控区加沙地带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在昨日的冲突中,已导致2名“哈马斯”成员丧生,15人受伤。

据巴方警察发表的一项声明说,7日上午,“哈马斯”成员伪装成巴勒斯坦警官,在巴加沙地带防暴警察司令阿布·莱海亚途经的路上设立检查站,拦住莱海亚乘坐的汽车,并将其开到“哈马斯”控制区。当莱海亚走出汽车时,被“哈马斯”成员当场打死,两名保镖受伤。此事成为双方冲突的导火线。

巴安全部门称,打死莱海亚的是“哈马斯”成员依马德·阿克尔,他是为去年10月8日在一次示威游行中被巴防暴警察打死的哥哥和其他2名“哈马斯”成员报仇。巴警方要求“哈马斯”将阿克尔交巴警方处理。而“哈马斯”领导人拉替斯则认为,这是阿克尔家族与莱海亚间的私仇。巴各政治派别已连夜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与“哈马斯”之间做劝解工作,希望尽快结束双方的冲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