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就伊拉克问题发表电视讲话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7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今晚8时在辛辛那提就伊拉克问题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指出,伊拉克可能企图用生化武器发动攻击,萨达姆为了和平必须解除自己的武装。

布什说,尽管世界上存在许多威胁,但来自伊拉克的威胁最突出。他说,美国得到的情报表明,伊拉克正在制造有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用来运载生物和化学武器向美国发动袭击,并且已经具备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可以在一年内造出核武器。他还指责伊拉克支持国际恐怖主义,向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成员提供训练等。

布什还称伊拉克拥有射程可能达数百公里的弹道导弹,足以打到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土耳其和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从而对在有关地区的13.5万美国平民和军人构成威胁。布什称美国不能忽视这些威胁,不能等到蘑菇云升起之时再作结论。

布什同时指出,美国国会本周内将会通过一项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决议,但国会授权并不意味着战争即将来临或不可避免。美国国会的决议将告诉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是一致的。

布什强调,任何拒绝、欺骗和拖延的时间已经过去,萨达姆必须为了和平而解除自己的武装,否则美国及其盟国将解除其武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