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文化电视图书面世

尝试跨媒体合作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舒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中国出版人和电视人“对文化资源实行跨媒体的转换,并从中实现文化资源的共享”的设想,今天,因“阳光文化电视图书”的推出,变成了现实。

由辽宁人民出版社与阳光文化媒体集团推出的“阳光文化电视图书”是以阳光卫视播出的栏目及节目为蓝本,经过适合书籍为文化载体的二度加工和再创造而形成的一种既有电视视觉特征又有图书阅读价值的富有创新意义的图书品类。它不是简单地照搬照抄电视内容,而是深化、升华、酿造它,在深入发掘其文化内涵的同时,加以科学的整合,予以准确的诠释,从而拓宽它的文化视野和知识含量。它遵循的是电视制作和图书生产的双重规律,尊重的是读者和观众的阅读欣赏习惯。

首批推出的“阳光文化电视图书”有36种。分为“杨澜访谈录”、“人物志”、“未解之谜”、“历史碎片”、“百年婚恋”、“战争与武器”几个系列。每本书5万字左右,配以相关图片50幅左右,读者的阅读全程可在100分钟左右完成。这样做,是期望读者在休闲阅读中获得乐趣和知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