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著名作家陈残云逝世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10月8日电著名作家陈残云于10月2日在广州逝世,享年89岁。

陈残云1944年参加革命工作,曾任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第三、四届中国文联委员,第四届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第五届中国作协顾问,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共产党十三大代表。

陈残云同志毕生勤奋创作,为中国的文学事业作出较大的贡献。他创作的长篇小说《香飘四季》、《山谷风烟》、《热带惊涛录》,电影剧本《珠江泪》、《羊城暗哨》、《故乡情》以及散文集、中短篇小说和诗集,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他的作品曾获得多项文学奖,并被文坛誉为珠江文化的典型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