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必须加强公司结构治理

IT英才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兼总裁 丁健 我有话说


公司治理结构是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核心问题,它相当于一个大楼的地基。

公司治理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狭义地讲是指公司本身内部管理体系,广义说涉及企业和社会的关系。最新的制度经济学定义“公司治理”就是确保企业更加有效运营的制度体系。目前许多国内企业家在“公司治理”上存在一个很严重的认识误区,很多人认为公司治理结构是大公司、国营企业才要考虑的问题。其实对于小公司、处于早期发展的公司、成长性的公司来讲,这个问题更为重要。

对于还处于早期创业和早期成长期的企业,如果你发现在公司治理结构上有问题,要尽快在这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同时,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一定要处理好企业和大股东及小股东的利益关系。作为公司的最高管理层来讲,应该想的是全体股东的利益,更需要保护的是公众性股东的利益。

丁健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现任美国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公司董事。丁健领导亚信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创Nasdaq亚洲股票单日最高涨幅。亚信连续两次入选《福布斯》杂志评选的“全球最优秀的三百家小型企业”,曾被《财富》评为欧洲和亚洲最具潜力的十支热门股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