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旅游者8071万人次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十一”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8071万人次,比上年“十一”增长26.2%;实现旅游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22.4%。

全国假日办今天公布了由国家统计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汇总的《2002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在所实现的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12.7亿元,铁路客运收入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和9.4%;31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133.3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50亿元。

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31个重点旅游城市,“十一”黄金周共接待游客3146万人次,31个重点旅游城市监测的141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28.48亿元,同比增长16.8%;监测的135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17.6%。

全国假日办在“十一”共接到140多起投诉,多数是针对交通、住宿、旅行社服务质量以及黑车黑导等,目前多数问题已基本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