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环境合作周开幕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沈传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国家环保总局与日本外务省、环境省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中日环境合作周活动。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曲格平、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出席今天的开幕式。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回顾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成果,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国在环保领域的交流合作。

合作周期间,两国官员、学者将就全球环境问题、中国的环境政策、日元贷款合作项目、生态保护与建设、沙尘暴与荒漠化、企业和NGO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等进行回顾与展望,并就循环型经济理论、人与自然的和谐理念、预防沙尘暴的广泛性区域合作等进行研讨、交流。此外,在中日环境合作成果展中,大量形象的图片将展示中日两国在政府间以及民间等多途径的环境合作成果。据悉,韩国、蒙古国的有关官员和专家将应邀参加其中的沙尘暴与黄沙国际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