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要求加强草原防火工作

草原可燃物较往年明显增多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农业部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今秋草原防火形势的严峻性,统筹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好各项防火措施。

据悉,今年我国北方大部分草原地区降雨比较充沛,牧草长势良好,草原可燃物较往年有明显增多,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最近,新疆因境外火入境引发三次草原火灾,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特大火灾的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草原防火工作,农业部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的草原防火意识;要在草原防火重点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因烧荒引发的草原火灾;要确保边境草原防火隔离带开设质量,做好防范外火入境工作;要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杜绝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报告现象的发生;要加强草原防火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农业部通知指出,草原防火工作责任重大,各级草原防火机构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带领本部门、本单位扎扎实实做好草原防火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