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行石评梅文学活动及作品研讨会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方宁 我有话说

为纪念我国早期文学史上的重要作家、文学活动家石评梅诞辰一百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研究杂志社与平定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石评梅文学活动及作品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从文学史及思想文化史的角度对石评梅作品的特点及艺术成就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客观的评价。与会者认为,石评梅的生命历程虽短,但她在散文、诗歌、小说、戏剧等诸多文学领域的创作上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她的诗歌,一直走在二十世纪初新诗创作的前沿,其散文个性鲜明,在思想内容和艺术上有较大突破,她的许多作品,至今仍能给我们带来强烈的震撼。同时,石评梅积极参加蔷薇社等文学社团的活动,其进步思想体现了时代与社会的发展要求。此次研讨会之前,文艺研究杂志社汇集全国二十多位学者研究石评梅的专题论文,并收集到了大量资料和珍贵图片,编辑出版了《文艺研究·石评梅研究专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