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百威肯尼G音乐之旅首航中国

由世界知名品牌——百威啤酒独家赞助的萨克斯风之王肯尼G将前来中国举办4场演奏会。“百威肯尼G非凡音乐中国之旅”将从上海拉开帷幕,头两场演奏会将于10月15日16日在上海大剧院和上海大舞台举行。此后,肯尼G将先后到广州和北京,分别于10月18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及10月2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其三、四场中国演奏会。

杨正武诗歌作品研讨会举行

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杨正武诗歌作品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山东枣庄诗人杨正武业余从事诗歌创作40余年,创作了数千首诗歌发表于海内外。他以真挚的情感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歌颂生活和爱情。40年间出版过《爱的风帆》、《太阳之鸟》等11部诗歌、散文诗和文集。与会的评论家认为,他的诗始终坚持了民族性与时代性的统一,其作品题材丰富,纯朴健康优美。

刺绣并蒂莲“香”飘新加坡

以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功勋会员植汉坤拍摄的并蒂莲系列摄影作品为设计蓝本、由杭州刺绣世家老工匠精心制作的刺绣精品《并蒂莲》,日前被新加坡爱好者以30万元人民币收藏。这幅直径50厘米的圆形双面绣,采用上等蚕丝、由8位著名刺绣老工匠历时8个月时间精心制作完成。为达到生动逼真的效果,刺绣工作只能在白天适宜的自然光下进行,绣品上莲花开放,荷叶掩映,蜜蜂飞舞,栩栩如生,其做工精巧令人叹为观止。

中国将派团参加釜山合唱比赛

2002年10月19日至27日,第二届奥林匹克合唱比赛将在韩国釜山举行,届时,中国将派出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北京天爱合唱团、武汉星海合唱团、哈尔滨飞云合唱团、内蒙古广电合唱团、首都警察合唱团、唐山市音协合唱团、天津南开大学合唱团、广州天河合唱团和新疆天山合唱团共10个合唱团赴釜山参赛。一次派出500人以上出国进行文化交流,这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还不多见。据悉此次共有7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个合唱团参赛。

“碧翠丹青”书画环保宣传展启动

以“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公共环境艺术、自然生态和环境经济”和谐为主题的“碧翠丹青”百人行书画艺术环保宣传展日前正式启动。该项活动在国家环保总局大力支持下,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主办。据悉,国内书画界名流将携支持环保的佳作和上百幅环境警示教育图片在全国巡回展出。

北京太阳宫公园举办“灯光幻影”晚会

由北京太阳宫乡人民政府和北京龙世嘉蓝广告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型“灯光幻影”晚会国庆期间在新开园的太阳宫公园举行。晚会分为五个章节,从《今夜璀璨》到《天上人间》、从《北京速度》到《七彩梦想》,设计安排丝丝入扣,精彩纷呈。整台晚会充分体现了北京的巨大变化和太阳宫人的创新精神,用这种生动的形式反映美丽的北京夜景可谓是独出心裁。

五名家人物画展览同时网上拍卖

北京嘉德在线拍卖有限公司10月1日至15日在北京王府井大饭店二层环廊举行黄胄、范曾、王明明、史国良、白伯骅人物画五名家作品展。全部作品展览同时在嘉德在线公司网站www.guaweb.com进行网上拍卖。作品起拍价从二千元至八万五千元。展厅展览与网上拍卖同步进行,在嘉德在线还是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