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满族作家谭杰报告文学作品受关注

2002-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梁若冰 我有话说

辽宁阜新市中年作家谭杰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受到关注。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近日为此召开研讨会,阜新市和铁岭市的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几年来,满族作家谭杰勤奋写作,利用业余时间,坚持不懈地深入到工厂农村和矿山,下千米井、爬掌子面,体验矿工生活,感受矿工情怀,倾听工人农民的心声,触摸时代的脉搏。于是,改革开放的火热生活,在谭杰的笔下化成了一个个傲立潮头的时代形象。近年来他先后出版了长篇报告文学《天道》、《厚土》、《圣手》、《天威》、《幽谷》和散文集《真情》等共计三百余万字。有评论家认为,谭杰的作品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浓郁的乡土气息,是生活的结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