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纳米比亚国民议会副议长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议长威廉·康尧利率领的纳米比亚国民议会代表团。

李鹏对纳米比亚国民议会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纳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富有成效。我们相信副议长的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人大和纳米比亚国民议会之间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李鹏说,中纳建立长期稳定、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纳米比亚一贯在台湾、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中方愿与纳米比亚共同努力,在新世纪把两国友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应客人要求,李鹏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团结、市场经济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依法治国等方面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