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中反倾销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8日电10月7日,由法国《欧中经贸》杂志社主办,比中经贸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欧中反倾销论坛”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贸易总司和成员国反倾销机构的主要官员及中国外经贸部和民营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关呈远在发言中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反倾销问题上的立场。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反倾销受害者。截至目前,国外针对中国的反倾销案件累计已达480多起,累计涉及出口金额上百亿美元。迄今欧盟对中国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已达91起。据中方统计,中国出口欧盟的产品中,约有10%受到欧盟反倾销的影响,金额高达55亿美元。欧盟对中国的反倾销在政策和实践上均缺乏公正性。

在此次会议上双方都充分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并一致认为论坛取得了建设性的结果。欧盟官员表示,今后在反倾销个案处理中,将根据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只要符合标准就给予市场经济待遇,并将在适当时机考虑给予中国正式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