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世界对布什讲话做出反应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8日电阿拉伯世界今天对美国总统布什7日晚关于伊拉克问题的讲话做出反应。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表示,布什的最新讲话表明不需要立即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行动。当前的中东局势不允许在这一地区再爆发新的战争,阿拉伯国家反对对伊拉克进行任何军事打击。

埃及外长马希尔称,布什总统在最新讲话中说并非注定要对伊拉克动武,表明他仍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埃及希望在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法的框架下解决伊拉克问题。他强调,伊拉克已经同联合国核查小组达成谅解,当前重要的是尽快促使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返回巴格达执行核查使命,而不是用任何方式阻挡国际核查人员的工作。

另据报道,伊拉克8日抨击布什的最新讲话是向伊拉克发出新的动武威胁。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在当天举行的高层军事会议上说,伊拉克不会让美国总统布什的企图得逞。美国人愤怒的原因非常清楚,就是伊拉克没有屈服于压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