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曲艺节将举行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海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中国曲艺家协会今天宣布:第四届中国曲艺节将于10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曲艺艺术面向新世纪、迎接新挑战、寻找新机遇的一次大检阅和大推动,将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本届曲艺节是近四年来规模最大的曲艺盛会,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八一剧场和民族宫剧场共展演10台77个节目。其中10月30日在民族宫剧场演出的中国广播说唱团专场,是一台有创新意识的高水平相声晚会。10月31日在长安大戏院演出的黑龙江曲艺专场将以火辣辣的风格,向观众献上一台以二人转和相声小品为主的载歌载舞的东北曲艺说唱节目。部队系统曲艺专场晚会10月31日在八一剧场举办,展示的全部是近年来荣获部队文艺评奖一等奖和“中国曲艺牡丹奖”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的创作实力。曲艺节期间,还将举行题为“中国曲艺的创新与发展”的艺术研讨活动,探讨在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今天,曲艺繁荣发展的新路子和新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