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辑选择的理论与实践》出版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0月8日电由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副编审王华生撰写的编辑学理论专著——《编辑选择的理论与实践》最近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紧紧围绕编辑选择这一核心问题,就编辑选择诸环节中的基本问题、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作出了作者自己的理性思考和选择。其中许多思考富有视角的独特性、理论的深刻性和结论的创新性。如本书第二章对编辑主体价值的释放与提升的论述和研究,在第五章编辑选择的基本原则中对科学性原则、价值性原则、审美性原则这编辑选择的三大基本原则的研究,以及在第六章中关于“‘灰箱’审稿法”、“直觉审稿法”、“思想实验审稿法”的研究等等,都有许多异于时贤,令人深思的论断和结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