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工程学院喜迎五十年校庆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王琦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0月9日电 50年前的10月8日,黑龙江工程学院的前身——东北河运学院在哈尔滨诞生了。50年来,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发展成为一所颇具规模的普通本科院校。

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原黑龙江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与哈尔滨工程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合并,组建了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专业设置现已涵盖了工、管、文、理四大类,14个本科专业,32个专科专业,各类实验室和工程实训中心57个、校外实习基地61个。该院现有教职工1069人,全日制本专科生7000余人,成教学生2000余人。50年来,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向国家输送了近4万名行业精英,特别是公路与城市道路、测绘工程、地理信息、汽车运用技术等专业形成办学优势,创出了办学特色,其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