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光存储学术会昭示企业作用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周前进、屈慧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六届国际光存储学术会议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结束,与国内与会学者几乎全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来自国外的学者,一半是著名大公司的研发人员。

这次学术会议主席、我国光存储领域的权威专家干福熹院士说,这次学术会议提示我们: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化还须从技术、产业化模式等多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据干福熹院士及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李佐宜教授、计算机学院谢长生教授介绍,这次国际学术会议,国内来了50多位学者,基本上集中了我国在该领域里的精英,但除香港特区等地来了几位公司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外,其余的全部来自大学及科研院所;而国外来的30多位学者,有一半是富士通、索尼、松下等国际著名大公司的研发人员。正好印证了“在国外,高新技术成果研究及产业化,往往靠的是大公司的人力、财力支撑”,但在我国,科研及成果转化主要靠国家的投入,企业对研究的支持非常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