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携手开展智障儿童教育科学研究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王玲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富邦基金会联合建立的发展延缓儿童疗育基金近日在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开办智障儿童实验班,以推动我国的智障儿童教育科学研究。

据有关方面调查,我国0—14岁儿童智力低下的发病率为1.07%,这对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是一个十分严峻的事实。

改变弱智儿童的命运,主要是依靠教育,特别是5、6岁以前的早期教育,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他们的潜在能力。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茅于燕潜心编写了一套弱智儿童早期干预的教材,采取了“集体教学、个别训练、集体活动”三结合的教学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17年来,经过教育近300名弱智儿童考上了培智学校,少数考上了正常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