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企业家进京寻“科技”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以往想进京找项目,总感觉找不到门,这回政府部门带我们来,让我们与科研单位广泛接触,为今后的发展开阔了视野”。来自山东的2000多位企业家,和来自沂蒙山老区的这位民营企业家有着相同的感受。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日前共同主办的“山东省企业与驻京高校及院所科技创新洽谈会”,让全省的200多家企业与北京的60多所高校、院所的600多位专家教授进行了对接洽谈。

据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翟鲁宁介绍:“和以往不同,这次举办洽谈会,我们的目标并不在具体落实多少个项目,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洽谈,能够遴选出一批技术含量高,具有产业化前景,对提升全省科技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的科技项目。为此,洽谈会前,省科技部门对全省的几千家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了这些企业的研究开发方向和技术人才需求,为这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这次会上,山东企业共提出技术难题1600多项,翟鲁宁说,对于本次洽谈会上选中的项目,政府部门将给予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山东省与北京高校院所的全面合作始于2000年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几年来,先后有院士200多人次到山东进行调查研究,目前,全省已有一半的市、三分之一的县、区与中国工程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