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叶家和的笔下意境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唐宋诗的意境在画家叶家和笔下,是一幅幅画卷。叶家和自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了对中国画的学习、探索,70年代即以代表作《周总理和老贫农》而闻名海内外。其先后师从亚明、范曾,擅长画人物,尤其工于画牛,其作品洋溢着质朴浓郁的乡土气息,表现了一种明净、挺秀、朴实、静穆的风格。叶家和的创作体现了他对生活的深刻体验和把握,表达了画家对自然和人生的思考,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在长期的艺术探索中,叶家和逐渐形成了自己作品的风格特色,他下笔恣意纵横,遒劲老辣,具有意境悠远的艺术张力。《叶家和画集》收入了他近年来的作品79幅,基本反映了画家的艺术技法和创作风格,是他多年来对国画艺术苦心孤诣地探索和执著追求的结晶。

《叶家和画集》荣宝斋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