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忘记规则的前一秒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假如爱情是游戏,这就是规则》&nbsp
(美)切丽·卡特——斯考特著&nbsp
孙利平郑步芸译&nbsp
北京图书馆出版社


假如爱情是游戏,这就是规则/爱情是游戏么/不是/所以,这不是规则。

笔者很俗气地套用《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中的句式,但这或许是本书作者的本意,因为她承认:“坠入情网你就会忘记所有规则。”尽管如此,作者还是希望那些试图寻找和保持爱情的人在忘记规则的前一秒,能倾听她的忠告。作者为爱情写下了十条“规则”,她努力告诉我们,只有在理性的指导下,感情才会迸发出最耀眼、最持久的火花,爱不仅是需要呵护的,更是相爱的人共同创造的。当你希望理想中的伴侣为你做些什么的时候,你是否想过,你为自己做到这些了吗?这就是作者的第一条“爱情规则”:“首先你必须爱自己。”即便爱情暂时还没有到来,这一“规则”也随时随地对所有人适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