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纤笔寸心评世间万象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谣言不问出处》&nbsp
老猫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世界上没有一个作者希望自己的读者在阅读的时候睡去,只有这本书是一个例外。”这句话与其说是《谣言不问出处》的作者的自谦不如说是自负。作者坚信,它的催眠效果绝对不会是因为书中有令人昏昏欲睡的情节或是让人头昏脑胀的“高深”论述,而是阅读的愉快将带给每一个读者身心的彻底放松。从作者几年前为《中国青年报》撰写的“社会七日断想”专栏文章,人们便开始佩服他洞察现代都市生活的本领。本书承袭了作者原有的风格,只是内容换成了一个个世象故事。借着真真假假的描述,作者的感慨也随之展开。写的是“小心得”,却同小酸楚、小情调、小病态无关,当然,少不了拐弯抹角地将世间怪象揶揄一番。本书题目虽以“谣言”领起,但或许只是为了“惑众”,同书中的绝大多数文章无关,或许,只是作者在《序言》中“淘”出的“小心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