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蓝色基因》丛书提出人才八大素质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杨志 我有话说

真正有用的人才不仅仅是“高分数”,也不仅仅是具备“多项特长”。卓越人才具备八大素质——创新能力、学习能力、自信自立、自律、积极乐观、执著追求、责任感、合作开放,这是《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系列丛书所阐发的素质教育观。

《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系列丛书由著名畅销书《千万别管孩子》主人公陈宇华和哈佛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主创,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陈宇华女士表示,每一个家长其实都有一生的机会去塑造、改变孩子的另外50%,这50%,就是《蓝色基因》要帮助你去了解、帮助你去塑造的“素质基因”:即通过后天培养和塑造而形成的素质基础,陈宇华称之为“蓝色基因”。因为蓝色代表希望,代表一种非传统的具有创造性、创新力的新素质。

丛书由五本书组成:《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蓝皮书》、《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宝典》(幼儿版、小学生版、中学生版)以及《蓝色基因——千万别管孩子》精华版。据悉,与之相关的蓝色基因新素质教育公益工程也将随之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