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葡萄酒业首次葡萄庄园评审会议召开

规范产业 发展提升产业水准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长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国家葡萄酒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办的中粮集团烟台长城葡萄庄园评审会近日在山东蓬莱召开,这是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史上第一次葡萄庄园评审会议。会议通过对烟台长城葡萄庄园进行现场调研、评审,对规范我国葡萄酒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从根本上提升产业的整体水平,如何共同应对加入WTO之后日益国际化的市场等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我国葡萄酒行业与国外葡萄酒行业之间存在的差距从根本上是原料的差距,即在酿酒葡萄种植和管理方面的差距。要提高我国葡萄酒行业的整体水平,首先要提高酿酒葡萄的种植和管理水平。烟台是我国著名的酿酒葡萄产区,并已注册了原产地保护,但如何使原产地保护转化为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好、实现产业化发展,是实施原产地保护后面临的又一个重大课题。专家委员会认为,烟台长城葡萄庄园是目前国内具备较高起点的葡萄庄园,种植和生产的全过程已达到国际葡萄酒庄园的水准,为生产高品质的葡萄酒提供了高质量的原料保障;其运作模式和管理模式不仅为我国葡萄酒行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和行业竞争力的整体提升提供了富有科学意义的参考,也代表了我国葡萄酒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在产业与农业并举、产业与农业共赢、实现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也具备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样板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