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驻华使馆庆祝金正日被推举为朝党总书记五周年暨建党57周年宴会在京举行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中联部部长戴秉国及中国党、政、军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晚上应邀出席了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在使馆举行的庆祝金正日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五周年暨建党57周年宴会。

崔镇洙大使在致辞中说,朝中两国之间的深厚传统友谊经历了历史的考验,不断发展这种友好合作关系是朝中两党坚定不移的方针。他表示相信,在朝中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朝中友谊一定会在新世纪获得更大的发展。他说,朝方对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并衷心希望今后能取得更大成就。

戴秉国首先对金正日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五周年和朝鲜劳动党建党57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维护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对促进朝鲜半岛和东北亚乃至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十分珍视中朝友谊,并把不断巩固和发展这一友谊作为我们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长期方针。相信在以江泽民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和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下,中朝友谊必将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庆祝宴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中朝友好协会会长李淑铮、中联部副部长王家瑞、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