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双手拥抱金牌

明星风采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当刘翔跨过最后一个栏,他知道自己的第一个目标实现了,于是他高高举起了手臂,甚至忘记了这可能会影响他的最终成绩。

赛前,中国田径队就为刘翔确立了两个目标:一是拿金牌,二是破纪录。

13秒27,刘翔打破了由我国著名跨栏选手李彤创造的13秒30的亚运会纪录,而13秒12的亚洲纪录也是由他本人今年在洛桑田径世锦赛上创造的。刘翔用绝对实力向人证明:新一代的亚洲跨栏王诞生了。

刘翔在赛后明确表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获得冠军很满足,但明年起要争取在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出成绩。教练孙海平透露说,刘翔完全有潜力争取更进一步,夺取奥运会的奖牌,为中国男子径赛项目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

说起刘翔这位得意门生,孙海平说:“他差点就当不了运动员。”刘翔最早是在上海体校练习跳高,1998年前往挑人的孙海平看上了刘翔的速度和节奏感,就动员刘翔改练110米栏。1年后,刘翔正要出成绩的时候,刘翔的父母觉得刘翔还是应该专心把学习搞好,要刘翔停止训练。这下孙海平急了,费尽口舌才动员刘翔的父母放人。(本报釜山10月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