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乒球挽回颜面 女足夺冠几成泡影

亚运会进入第十天
2002-10-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9日电在经过了前几天的低潮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今天终于挽回了一点颜面:将男女单打的金牌收入囊中。

今天的釜山亚运赛场共产生35块金牌,中国队获得14枚,金牌数已达到120枚。东道主韩国队的金牌数也终于领先日本20枚以上。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在男单决赛中,王励勤以4:0轻松战胜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女单决赛在中国队的张怡宁和王楠之间进行,两人苦战7局后张怡宁艰难地战胜师姐。这样,在上届亚运会上独得4枚金牌的王楠,在釜山只取得成绩之外的收获。加上此前的男团冠军,中国乒乓球队以3枚金牌的糟糕成绩结束釜山之行。

中国跳水队正向着包揽冠军的目标顺利前进。今天获得两项冠军后,他们包揽了已经产生的4枚双人赛金牌。小将钟玲今天获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后,也让这个项目的两枚金牌全部进了中国队腰包。帆船帆板队为中国军团贡献了不少金牌,他们获得全部15枚金牌中的6枚,金牌数比上届亚运会翻了一番。中国香港队的奥运会冠军李丽珊也以明显优势获得女子米氏板的冠军,可以在亚运会后光荣退役。

中国田径队今天获得3枚金牌,但仍然没有显示出在亚洲赛场的霸主气势。其中,刘翔在110米栏和高淑英在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不但获得冠军,还双双打破亚运会纪录。

此外,中国女足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她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勉强追平比分,而最大竞争对手朝鲜队以2∶0战胜韩国队。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而积分已比中国队高2分的朝鲜队的对手是越南队。中国女足基本失去了卫冕冠军的希望,只保存一点“理论”上的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