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德国前总统谢尔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前总统瓦尔特·谢尔和夫人及德国友好人士代表团成员。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李鹏对谢尔率德国友好人士代表团访华并参加中德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中德建交和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李鹏说,30年来,中德友好合作关系蓬勃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双方的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今年4月,江泽民主席对德国成功地进行了第二次国事访问,将两国关系提高到了新水平。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两国在高科技、环保、法律等新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实质性成果。目前中德关系处于两国建交以来的最好阶段。

李鹏表示,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在新的世纪里开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建设、新时期外交政策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依法治国等方面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