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戏曲优秀折子戏进京献艺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由文化部艺术司主办的“全国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评比展演优秀剧目进京汇报演出”,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

今年6月25日至7月8日,文化部在长沙举办了“全国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评比展演暨青年戏曲演员大奖赛”,全国66个不同剧种的折子戏参加展演,100多位青年演员经过紧张角逐,最终19位获得一等奖,35位获二等奖,30位获三等奖。本次进京汇报演出的折子戏共有8出:河北省梆子剧院的河北梆子《钟馗·行路》、成都市川剧院的川剧《逼侄赴科》、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的楚剧《站花墙》、广东粤剧院的粤剧《大闹狮子楼》、山西省晋剧院的晋剧《凤关台》、江苏省柳琴戏剧团的柳琴戏《走娘家》、江苏省淮剧团的淮剧《赵五娘·书房会》、中国戏曲学院的汉剧《货郎背妻》。此次参演演员均是这次大赛中一等奖获得者,他们展示了不同剧种的特色和绝活,在继承传统之外又融入了一些新的艺术创造,令人耳目一新。本次进京演出由湖南省京鹰文化传播公司组织实施,并得到了猎豹汽车的大力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