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排名结果公布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教育部主管、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编辑出版的《中国研究生》杂志,近日在北京创刊,创刊号首次公布了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排名结果。这一结果是由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提供的。

根据评估结果,12个一级学科中整体水平排在第一位的分别是:数学(北京大学)、物理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化学(北京大学)、机械工程(清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清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清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防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浙江大学)、作物学(华中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中国农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西安交通大学)。

本次评估依据自愿参加的原则,凡在上述12个一级学科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点均可申请参加,评估通过采集客观数据和学术声誉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客观数据来源于各学位授予单位填报并认可的基本数据表,以及教育部的“211”工程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公共信息源。学术声誉来源于303位专家反馈的调查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