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会运动史料全书》出版座谈会举行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今天出席全总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的《中国工会运动史料全书》出版座谈会,并为该书作了题为《继承光荣传统,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序。

该书是1994年全总开始编纂的一部全面、系统地反映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会运动历史的大型资料全书,历时8年,共62卷、1.5亿多字。它以客观、翔实、权威的历史资料,展现了自19世纪40年代中国工人阶级产生,到1993年中国工会十二大召开这一个半世纪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工人阶级及工会运动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倪志福任《全书》总编审委员会名誉主任。这套《全书》的出版,是工会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六大的献礼。

倪志福及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企业工委、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央档案馆和全国总工会的领导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等,共1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张俊九、郑必坚、谷安林、蒋毅等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会议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