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合作组织首届投资与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上海合作组织首届投资与发展国际论坛于10月10日-11日在京举行。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在会上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此次能源专题论坛的召开,标志着各成员国在能源领域合作迈开了重要、务实的一步。

曾培炎就会议普遍关注的加强双边及多边能源合作的有关问题讲了话,他表示,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为加强能源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愿意积极扩大同中亚四国及俄罗斯的能源合作。国家计委常务副主任王春正受曾培炎主任委托在会上代表中方作了主旨发言。

根据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六国元首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的有关精神,中方倡议,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不定期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投资与发展国际论坛。考虑到在能源领域开展合作的较大潜力和对促进各成员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及其可行性,今年举行的论坛主题为能源领域合作。

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国际知名的能源公司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