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网上技术市场难题招标成果喜人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戴笑笑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0月11日电浙江嘉兴中华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成的邻苯二酚生产线,因缺技术无法投产,2000万元资金眼看“泡汤”。该公司的技术难题上了“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不到20天,就得到相关科研单位和专家的反馈,难题很快被攻克,项目起死回生。

这是今天浙江省科委“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一个消息。浙江的科研经费全国用,全国的科技力量浙江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了网络技术招标的甜头。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是我国第一家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为主体,以科研招标为特色,以网络技术为支撑的信息化、网络化、规范化、集约化技术市场。网上技术市场今年3月开始筹建,6月10日试运行,立即受到了全省中小企业的欢迎,引起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一时间,“5000多项难题招标,30多亿元科研经费,上万家中小型企业期待着你的合作”、“浙江的科研经费全国用,全国科技资源浙江用”、“你有技术,我要技术”等,成为浙江广大民营企业和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热门话题。据统计,截至10月10日,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已发布技术难题6215项,其中研发经费100万元以上的项目862项;科技招标项目603项,共提供研发经费38亿元,已签约项目1229项;有在线企业22845家,在线专家15881名,在线高校科研院所13590家,在线中介机构5605家;已与全国1954家网站链接,www.51jishu.com网站点击率已达64.3万人次,日平均达5368人次。

据悉,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将于10月16日至10月20日在杭州拉开帷幕。活动周将举行专家论坛,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杨胜利将作专题报告。北京、上海、哈尔滨、武汉、西安、成都等地的百余所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将深入浙江省各市洽谈科技合作,举行学术报告会和技术咨询活动,考察企业、招收投标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