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会通过授权总统对伊动武决议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11日电经过激烈辩论,美国参议院11日凌晨以77票赞成、2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授权美国总统布什“在必要时”使用武力解除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

鉴于10日下午,美国众议院已经以296票赞成、13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决议,美国总统布什现已获得了国会的授权,可以在他认为必要时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

美国总统布什在众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上述决议后立即发表了电视讲话。布什说,美众议院通过的决议向国际社会和联合国表明,美国将全面和最后地解决伊拉克问题,同时也向伊拉克表明美国的决心。布什指出萨达姆政权的倒台已为时不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