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仅有两金入账 女曲姑娘光耀釜山

亚运会进入“调整日”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11日电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姑娘们今天成为釜山亚运会最为耀眼的明星,她们战胜东道主韩国队获得亚运会冠军后,铸造了中国球类集体项目的又一辉煌。而曾经独步亚洲的中国女足却无奈地只得站在领奖台的第二阶接受银牌,让朝鲜姑娘真正成就了其在亚洲足坛的霸业。釜山亚运会今天进入“调整日”,“金牌大户”田径赛场休赛一天,全天总共只产生了19枚金牌。中国队只有2枚金牌进账,金牌总数为129枚。为中国军团夺取另一枚金牌的是王天凌,他在男子3米板跳水赛中险胜队友王峰,但“双保险”对于其他选手而言则是压倒性的优势。

经过“魔鬼训练”、有着必胜信念的中国女曲,在今天的决赛中以2∶1击败连续4届亚运会冠军和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韩国队。

中国女足今天在谢幕演出中以4∶0大胜韩国队,但这场胜利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在此之前,朝鲜女足已经以4∶0轻取越南队,以5场循环赛积13分的成绩夺走冠军。中国队积11分获得亚军,也失去了这块亚运会设项12年来一直是中国队囊中之物的金牌。显然,朝鲜队已经取代中国队,成为亚洲女足的新霸主。

今天比赛结束后,韩国猛夺6枚金牌后,金牌数达到73枚。韩国队在男子现代五项和跆拳道两个项目中毫不客气地包揽了金牌,尤其是后者,他们摆出“开派宗师”的架势,囊括4项冠军。日本队获得2项冠军后,金牌数达到41枚。他们的两块金牌也都来自拿手好戏——空手道。空手道是首日产生金牌,日本队显得强大倒也罢了,想不到越南人也是此道高手,他们在女子项目上也获得两个冠军。

在网球比赛中,中国台北队的李惠芝和卢彦勋战胜亚洲网球强国印度队,夺取混合双打冠军。中国台北队的金牌数达到8枚。不过,不乏高手的印度队没有让男子双打的金牌飞走,他们因此成为中、韩、日三强和哈萨克斯坦之后,第五支金牌数达到两位数的代表队。

中国队在今天进行的其他球类比赛中比较失意。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以2∶3负于伊朗队,只能与日本队争夺第三名。在羽毛球比赛中,混双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张军/高崚被挤出四强,男单的夺冠热门陈宏甚至未能进入八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