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曲如愿夺冠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11日电以2∶1险胜东道主韩国队,如愿夺得亚运会冠军之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姑娘们哭成一团,激动地与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拥抱在了一起。

中国队今天身穿传统的红色连衣短裙,韩国队则身穿白色服装。观众席上大批身着“红魔”服装的韩国拉拉队倒像是在为中国队加油。他们之所以被吸引来,一是因为中韩两队实力皆强有得一拼,其次当然是冲着身为釜山人的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金昶伯而来。不久前金率领的中国队在世界杯赛上实现在该项目上的“零的突破”获得冠军,但奥运会与世锦赛的双料冠军韩国队没参赛。

整场70分钟的比赛双方攻防转换迅速,拼抢激烈,中国队的攻势更盛,而韩国队在失球之前则主取守势。最让人窒息的时刻是在比赛结束前的10分钟之内。韩国队在2∶0落后的情况下大举反扑,中国队有些被动,结果韩国队利用中国队门将贸然出击的机会打进一球。随后,韩国队频频进攻企图扳平比分,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好在守门员屡屡救险,并且金昶伯通过换人带上教练意图,中国队回收半场集中力量防守——最终等到了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哨声的一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