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运迎来最后“冲刺” 中国女排力争夺金

今日热点
2002-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11日电经过一天的“调整日”之后,釜山亚运会明天将迎来“冲刺”阶段,明天的各个赛场将在13个项目中进行32项决赛。产生金牌较多的是空手道4金,跆拳道4金,田径5金,皮划艇8金。中国有两人参加跆拳道比赛,分别是女子67公斤级的罗微,男子87公斤级的刘洋。此外,在皮划艇的最后8枚金牌中,中国队应有不小的收获——这是中国队水上项目在奥运会上寻求的突破口之一。

中国女排能否在本届亚运会上夺魁将在明天见分晓。在亚运会前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中国女排为了选择对手并取得好名次,输了两场被认为不该输的比赛,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媒体的批评。出征釜山之前,中国女排发表了致全国球迷的公开道歉信。如今,中国女排在亚运赛场重整旗鼓,以全胜的成绩进入明天的冠军争夺战。她们的决赛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队曾以3∶0战胜对手。不管对手是不是放“烟雾弹”,中国女排都应该拿下这个冠军,而且要打出气势和信心,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并没有失去“女排精神”。

田径赛场上,顾原在女子链球项目中的水平堪称亚洲无敌,黄乐和李大龙也将冲击男子跳远的金牌。此外,李荣祥虽已31岁,但在男子标枪比赛中也有相当的夺冠希望。马艳萍和张娜将参加自行车的女子越野赛,这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将受到日本选手的有力挑战。

已经获得女子10米台双人跳水冠军的李娜,明天将角逐个人赛冠军,别人要想从这位悉尼奥运会冠军得主手中抢夺金牌,困难超乎想象。在明天开始产生金牌的武术比赛中,中国队应当不至于空手。在本届亚运会上以循环赛成绩直接排名次的女子手球比赛,明天是最后一场比赛,决战双方是中国队和韩国队。目前,双方成绩排在前两位,谁赢球谁就是冠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