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12日电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深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对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等出席开幕式。国务委员吴仪发来贺信。

周光召在致开幕词时指出:“高交会集中地展示了一大批我国最新的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了国际知名的高科技公司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广泛传播世界高科技发展的前沿理念,有效地推动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高交会已成为中国与世界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开放窗口和交流舞台。”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在规模、档次、布展水平和国际化水平上都超过了前三届。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88个团组、3691家参展商、1124家投资商(其中外商260家)、42家跨国公司参加了本届高交会,参加展示与交易的项目达7749个;国外有17个国家和机构独立组团参展,比上届增加6个团组,为历届高交会之最。外经贸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家计委、中科院、农业部、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独立组团的27所重点高校都带着自己精选的最新科技成果和项目在今天开幕的高交会上精彩亮相。

留学生参展特别活跃,成了本届高交会的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今年有近千名留学生报名参加高交会,经筛选后安排290多人、378个项目参展;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多伦多大学、牛津大学、滑铁卢大学等6所世界名校的留学生还自发组团归国参展。

“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继续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来自12个国家和机构的28位国外精英,与国内34位科学家、企业家、政府官员将同台演讲,“两院院士论坛”、“经营管理大师峰会”将就网络、信息、通讯、新材料、宏观微观管理方面的热点问题,给听众带来最新研究成果和管理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