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启动“数学家摇篮”工程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温州10月12日电享有“数学家之乡”美誉的浙江省温州市10月10日启动了“数学家摇篮”工程,为温州再培养一批杰出数学人才夯实基础。

据悉,温州市“数学家摇篮”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建立温州籍数学家协会或俱乐部,设立温州籍数学家展厅,组织开展国内外数学学术交流,开展“温籍数学家群体成因分析”课题研究。此外,还将开展数学特长班教学试验,研究义务教育阶段数学启蒙教育,筹建“小数学家”活动中心,定期开展温州市大中小学“摇篮杯”数学竞赛等。为此,温州市政府、教育局各出资100万元,温州籍华侨、温州企业和市民捐赠118万元,确保工程顺利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