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观看老年文艺调演汇报演出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歌声嘹亮抒发炽热激情,舞姿翩跹展现美好生活。全国老年文艺调演活动今晚在北京举行汇报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观看了演出。

在优美的歌声中,合唱《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演员用他们自己创作的歌舞、戏剧、曲艺等节目,通过声情并茂的表演,讴歌了祖国的巨大变化,歌颂了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整场演出自始至终充满昂扬向上的气氛。《我爱你中国》的歌声表达了离退休干部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舞蹈《再把秧歌扭起来》等展示了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过雪山草地》、《一双草鞋》、《美好的时光》等节目,抒发了老同志们永远跟党走、永葆革命青春的赤子情怀。服饰表演抒发了老年人与时俱进、老有所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的豪迈心情。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亲切会见了部分演员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丁关根、张万年、贾庆林、曾庆红、铁木尔·达瓦买提、曹志、司马义·艾买提、王忠禹、任建新等领导同志和中央军委委员于永波,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北京市有关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