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大选统计表明 无一党派获国民议会多数席位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2日电巴基斯坦全国选举委员会今天公布了10日大选的最新统计数据,结果表明无一党派获得国民议会多数席位。此间媒体分析称巴将迎来多党联合执政的时代。

在国民议会272个竞选席位中,目前只有6个席位归属未定。在已决出的席位中,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真纳派)以76席居第一位,人民党议会团以63席次之,由6个宗教党派组成的竞选联盟获得46席,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仅获14席。

在四省议会选举中,穆斯林联盟(真纳派)在旁遮普省优势明显,在284个竞选席位中获得130席,人民党议会团获得63席。在信德省的129个竞选席位中,人民党议会团以50席占优。6个宗教党派竞选联盟在西北边境省获得了绝对多数,将可能获得该省的组阁权。俾路支省的议会席位,则由穆斯林联盟(真纳派)和宗教党派联盟分享。

对大选初步结果,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以及信德省的“移民运动党”等表示了反对,人民党主席贝·布托则称大选结果是不真实的,有人为制造的因素,她呼吁巴全国重新举行大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